香港某银行将采用ACS的智能身份证读写器用于保护网络银行安全的双重验证

February 3, 2006

龙杰智能卡有限公司(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:8210)是亚太第一的连机读写器供应商(资料来源:Frost & Sullivan), 荣幸的宣布ACS成功获得60,000台ACR30智能身份证读写器的订单,产品将被用于保护网络银行安全的双重验证项目。

依据香港金融管理局(HKMA)准则,自2005年7月起,本地银行将采用双重验证工具(如电子认证)来维护高风险的网上银行交易。 双重验证通过提供强大的网络身份验证来加强网络银行安全。

香港邮政局将电子认证加入智能身份证,并且ACS的ACR30智能身份证读写器也可使用双重验证工具, 它结合两种不同验证方式来检验用户身份。第一种验证方式是"something the user knows"–电子认证密码, 第二种验证方式是"something the user has" –包含电子认证的智能身份证。

电子认证密码(第一重认证)用于生成一个数字签名并且密码不需要发送到互联网上。电子认证植入智能身份证(第二重认证)由用户保存, 它不会被网络骗子窃取。因此,它能够保护网络银行用户身份安全,远离网络小偷和骗子。

以下银行已采用ACR30智能身份证读写器并在其网络银行的智能身份证中加入电子认证:

  • 美国银行(亚洲)
  • 中银信用卡( 国际) 有限公司
  • 中国银行(香港)
  • 集友